[Fashion 時尚] 如何應用Pinterest教學:尋找我的穿搭.髮型&設計卡片靈感 | Pinterest Guides for inspiration of fashion outfit, hair style & handmade card.

IMG_1769.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穿搭的部份,當然現在很多行銷的置入手法,廠商提供衣服給blogger穿搭,但我發現很多人更需要的不是再購入新的衣服。而是想知道要如何把衣櫃的衣服,可能是考慮很久才下手的衣服,又或者可能是很喜歡很漂亮的衣服,去利用手上原有的單品,搭配出新的穿搭。今天我會用另外一個社交網站Pinterest來跟大家說明,怎麼使用,怎麼找穿搭靈感,而且不只是穿搭,還有很多設計或是繪畫方面的靈感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找到你需要的東西。

一開始會接觸Pinterest 其實是在英國的時候做了一個社交媒體排名,發現那時候他就緊緊跟隨著Facebook和Twitter!! 讓我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就下載了APP,建立自己的帳號,開始了Pinterest之旅。

其實他的概念很簡單,你就想像自己在這個平台上有很多相簿,當你瀏覽Pinterest主頁或者是任何一個分類的時候,看到喜歡的圖片就把他"Pin"進自己已經設好的相簿分類裡。Pin在英文單字解釋中,名詞的話就是大家在公佈欄會看到的"大頭針/圖釘",他的動詞就是"釘住"的意思。

PP.JPG

其實在這個APP中,我剛剛說的"相簿"其實是"board"也就是木板。整個概念,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大家都會在學校後面公佈欄拿圖釘把海報釘上去。也像我住在英國宿舍中,每間房間都附有一布告欄,大家都會在上面裝飾,我就貼了一堆收到的明信片跟卡片XD 所以說呢,你在整個平台中看到喜歡什麼圖片或照片,就把他pin到你自己的設定好分類board。

我覺得很方便就是不用把每張照片都存入自己手機,這樣可以節省空間,像我其中一個board已經超過1600多張照片了,全部的照片加起來有11K(((這是什麼概念XDDDDD

今天的教學會以app為基礎教學,不然其實在各大網站你看到喜歡的圖片,甚至是YouTube也都可以存入Pinterest的平台中喔!但因為較為複雜,所以今天只有基本介紹喔!(但我還是寫了一大篇= =)

PS.我自己目前是用iPhone6S就滿方便pin圖片的,用電腦也是可以的喔!會建議用Chrome瀏覽器另外裝Pinterest的外掛,會更快速。以上如果你都聽不懂,那就好好用你的手機下載這個Pinterest的app就可以了:)


今天我就先用手機版本怎麼儲存(Save)圖片來示範教學。當然首先這之前你已經要先建立好帳號以及先新增自己有哪些board,每一個board都賦予他一個名稱,像是眼妝的圖片部分你就可以新增一個叫"眼妝"或"eye makeup"或更有創意的名稱都可以,簡言之,這部分你爽就好。但如果希望被更多人follow應該就用最基本的名稱即可。

但我自己follow的大部分是以主題為主(後面會介紹),所以就沒有在乎這麼多,因為你pin什麼樣類型的圖片越多,你往後打開Pinterest主頁上show出的圖片,就會是你近期pin過的類型。就很像臉書一樣,只會顯示出你的同溫層XD

Step 1.上圖左就是你點進app後會看到一些照片,你可以滑阿滑,就會看到喜歡的穿搭或造型。

Step2. 可以點進去之後,上圖中就可以看到有一個圖釘圖示寫著Save在整個畫面的右上角。

Step 3. 選擇Save之後,會像上圖右,會詢問你要選擇pin入哪一個board(以下稱為板板 打英文實在太累了)。

通常他都會分析這類的照片你都存到哪個板板,會有前三名給你做擇。但也有少數時候他不是這麼準確,你就在往下找自己的板板就可以囉!

此外,假設今天有張圖片你實在不知道要存入哪個現有的板板,那你也可以選擇直接新增,然後就有新的板板並且也把喜歡的圖片存入自己新設定的板板之中囉!

如果你自己存過的圖片,卻又自己再重複儲存了一次,就會如同下圖左一樣,出現黃色的框框告訴你,你已經儲存過一次而且在哪一個板中。但有時候因為同樣的照片,但來源網址不同,還是有可能重複,但他不會顯示。

當你瀏覽主頁或是尋找照片時,看到喜歡的照片其實也可以長按圖片約兩秒鐘,會跳出三個選項與其他的圖示(如上圖右):

  • 選擇圖釘的圖示,就會像上面的教學一樣,存入自己板板的過程。
  • 選擇愛心就是按讚(like)的意思啦
  • 另外一個很像紙飛機的是直接傳送給你Pinterest內的好友,分享你發現了什麼不錯的東西這樣
  • 還有一個"…"的圖示,就是你不想再追蹤此類的圖片或是檢舉,也或者可以反應這不是某類的照片,幹嘛推薦到某個分類來(這我幹過XDDDD)

如果像我分類太多,有時候按太快選擇了錯的板,那就點近你自己的主頁,找到剛剛存好的照片。左上角有一個編輯(Edit),接著依照上圖的方式與步驟(由左至右,由上至下)重新選擇分類,再按儲存就可以囉!

補充:以上說的Save(儲存),都只是儲存在平台上(雲端),而且沒有限制。但如果真的很喜歡某張圖片想要下載至手機的話:

Step 1. 在最上排"圖釘Save"圖示中,選擇"…"的圖示

Step 2. 最下面會出現三個選項,選第一個"Download image"就可以把喜歡的照片存進手機囉!


除了自己搜尋之外,就是follow 某個主題(Topics)或是人物(People,這有可能是某個人或是某個品牌設立的帳號)以及剛剛一直說的板板(Boards)。Boards和People其實都滿好找到跟follow的,我覺得比較難的是主題(Topics)

Step 1. 使用手機版的話,先找到最下方的放大鏡圖示,可以找到他已經原本就有的分類。假設選Weddings,就會跑出所有最新跟婚禮相關的圖片。

Step 2. 可以看到搜尋欄位的下方,有好幾個相關的主題,wedding cakes, wedding hairstyles, wedding photos ……等等。

Step 3. 我選擇了"wedding hairstyles",搜尋欄位旁邊就會出現一個紅色的"Follow",按下他就可以追蹤這個主題囉!而且他還會顯示多少人正在追蹤這個主題,越多人感覺越好,因為會有越多圖片可以選擇,但也有可能重複性就高。


但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很疑惑,怎麼都是英文…我剛剛想說是不是我故意設定成英文,但發現是沒有中文這個選項…雖然設定中可以選台灣為所待的國家,但沒有中文…圖片敘述或名稱還是可以打中文的,因為我看過滿多中文敘述的照片,可惜的是他版本的語言就是沒有中文。

搜尋欄位也是可以打中文找圖片喔,但來源就沒有英文來的多,所以大部份都要用英文單字來找圖片。我覺得也不錯啦,可以趁機練習時尚相關的單字XD(((什麼鬼XDDDD


囉嗦敘述這麼多,就先來看看我目前有哪些board吧!你也可以略過這塊介紹,直接看我的Pinterest → https://www.pinterest.com/evonnechenxoxo/)

Dress to impress 就是我覺得好看又實用的穿搭,我就會把照片擺進來。有時候是我自己在主頁上搜尋關鍵字,例如:leather jacket(皮衣),就會跑出很多皮衣的穿搭或是大家在哪個購物網站上看到好看的衣服就把他存入自己的板板,你也可以跟著存進自己的板板中。

Fashion, trending, art 我都會儲存自己看到喜歡時尚秀的照片或者是雜誌中的拍攝照片,還有跟藝術有關的作品都放在這裡。因為對我來說主要的趨勢跟美的事物,就都屬於這幾類,就放在這個分類。

; ) Hair 就是我喜歡的髮型為主的板,近期儲存比較多是中長髮(lob),儲存到一定的程度了幾乎就不用自己再去搜尋。主頁面就會跑出很多中長髮的造型,有不同顏色的染髮,漸層染到挑染都有,也有直髮或者是捲髮造型。我每次給我設計師看這個板板,他都會傻眼我去哪找這麼多圖片範例XD 所有在髮型變化全紀錄中,出現的髮型每一次都是從Pinterest找靈感的喔!

Eat, pray, love 沒錯,就是一部電影的名稱,所有人生立志的話語啦或單字,我就都放在這裡。

Bling & Shiny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部份都是首飾珠寶類的照片,喜歡的樣式就放這個板中。因為首飾珠寶類我喜歡閃閃發光的樣子,所以名字就這樣取XD(((我就說可以亂取名字都沒關係XD

 I don’t care, I love it 就跟我的blog名稱一樣XD 當初開始接觸的時候,就覺得不管喜歡什麼就放到這邊來,後來重新整理過一次,這個板就變成街拍的穿搭居多,但不是我的風格,可能風格很大膽又好看,我就放到這裡來。

Bags, shoes & accessories 所有自己覺得好看的、喜歡的鞋包配件類,通通都在這裡!好想把他們全部帶回家哦(((所以只能暫時用這個當想像的衣櫃

Nail 因為我很喜歡自己做指甲,所以也會在這裡找靈感。通常都是一些覺得單擦好看的顏色,或是不用太多技巧就可以做出漂亮的美甲造型,我都會存起來。

meow 我很喜歡,所有可愛的貓照片或繪圖,都存放在這裡。

Makeup 縮圖看起來好像都是眼妝,是因為近期存眼妝比較多,再來是真的眼妝教學存了好多張在裡面XD 除了眼妝之外,還有一些圖示的化妝技巧,例如:如何打亮跟修容。

3 words, 8 letters, say it and I’m yours. 這是在Gossip Girl裡面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的一句話,就是叫他說"I LOVE YOU",他們就可以在一起了。很多情侶的照片,很浪漫的或是可愛的都放在這邊,以後拍婚紗可以拿來當範本用(咦) 但我其實還有一個板叫做Wedding book,存了很多國外超美的婚紗,還有捧花跟婚禮佈置。

MMM.JPG

Made by hands 是一個我找設計卡片的靈感來源,每到聖誕節前後,就會儲存很多聖誕卡片相關的題材在裡面。因此,這個板其實是儲存所有手工製作的東西相關的靈感材料,全部都放在這裡。

我總共有35 boards, 11.5k Pins, 261 followers, 538 following

大家趕快一起來玩喔 ♥

以上。

#這是我覺得我目前寫過最實用的文章了

#應該吧

#喔不是

#我覺得旅行的行前規畫也很實用XD


粉絲團有更多即時的更新哦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xoxo/

要 follow Instagram 在這邊
http://instagram.com/idontcareiloveitblog

我的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evonnechenxoxo/

5 comments

  1. 請問 要怎麼刪掉認識的人會跑在我的頁面上呢?(PIN上我沒加他好友但臉書是好友,他收藏釘下別人的都會跑在我的動態裡) 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