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咖啡廳] At Home Cafe 手沖咖啡專門店 | 在家咖啡讓你有在家的舒適感受 |大安.大安捷運站|

(2017/03 在家咖啡二店誕生囉🐣 想先了解喝拿鐵和虹吸式咖啡的好地方,看這篇👉🏻[Cafe 咖啡廳] At Home Cafe 貳 espresso & syphon coffee | 在家咖啡二店:咖啡二部曲品嚐溫順好入口的拿鐵咖啡新選擇 |大安.大安捷運站|

去年九月底離職之後,朋友帶我去了這間咖啡廳,我就幾乎每月每周的報到,只為了喝那一杯好喝的手沖咖啡。而且我如果想喝咖啡,卻遇到禮拜二公休日,我就心情很低落…

這裡很特別,不提供wifi,只因為老闆希望你可以專心的品嘗咖啡。限時三小時,我覺得已經算很常了…店家位子數其實不多,比外面一些咖啡廳限時的時間長了一些了。

有一個黑板菜單,可是不能拍照,我其實沒問過原因,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有時候茶葉沒了,咖啡豆換了或是不夠了,就會消失在黑板上。但對於我常去的人而言,我還是有圖像記憶的XD 這中間我只認得大吉嶺茶現在沒有了QAQ

原本首先吸引我的是室內裝潢,我很喜歡明信片,自己所到之處都會將自己住宿的某塊空白區域,也貼成像咖啡店內一樣。我覺得這樣的環境很舒服,真的很像在家一樣,對我而言名字跟店內給的感受真的是完全一樣的!

今天我還發現某個牆面上有A-Lin的簽名,我真的完全瞪大的眼睛看著那個牆面,下面還有蜷川實花的簽名。我傻眼指著那面牆,跟老闆說:「那是A-Lin跟蜷川實花!!!!!!!!!!!!!!!!!!!!!」結果老闆只是淡淡然的跟我說:「對呀,A-Lin還在那邊彈鋼琴唱歌。」(他指著店內的一台鋼琴這樣說著..) 這位先生怎麼可以這麼淡定… 大部分女生失戀都聽A-Lin的歌聊傷欸…

第一次去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點咖啡,那天就點了大吉嶺紅茶和蘋果派。蘋果派是我的最愛,我到哪裡都會嘗試一下,各種便宜的貴的,叫蘋果塔派的或是英國的turnover,我只要看到我就買!一定會再配上自己喜愛的咖啡或茶。

而這是我目前為止,真的唯一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他是現烤出爐的,而且每天有限量,所以有時候想吃還吃不到…除此之外,因為某天我第二次吃蘋果派,發現當天的比較甜,我就有問老闆是不是有挑過蘋果,果然,這批的蘋果比較甜XDDD

左:可愛的機器人泡茶器具 | 右:蘋果派(每日限量)

去久了之後,偶爾都會跟老闆或老闆娘聊天。應該說我很愛講話吧,哈哈哈,後來發現老闆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嚴肅XD 因為他偷偷幫我取了綽號,叫"智齒女孩"… 是這樣的,人生最後一次拔智齒前的某一天,我真的很想喝咖啡,所以我就找了一天去喝咖啡,我說不然明天過後就不能喝了,因為要拔智齒。過沒多久老闆還說是老闆娘取的,把這個綽號告訴我…

除了好吃的蘋果派,還有非常扎實又好吃的布朗尼。可以吃到有很多堅果,而且是扎實的布朗尼。會講扎實是因為在那之前,我有一次吃到前同事自己親手做的布朗尼,口感就跟我在國外吃到的一樣。不是像之前吃過的感覺,鬆軟像蛋糕的樣子。而是必須要用一點力氣切下去,那個綿密的口感很厚實,堅果的香味跟巧克力融合在一起,再搭配香草冰淇林只要NTD$100。對我來說,不管是多大多小塊,都很值得,因為真材實料!

img_8490

盤子是不是也超可愛的XDDDDD 厭世的烏鴉臉,我超喜歡!別問我盤子在哪買,我問過了,買不到

左:貓王的蛋糕 | 右:新鮮無花果塔

除了店內黑板上的甜點之外,還有週末限定的幸福甜點。這是他們跟一個烘焙老師合作的,只有每個周六才有喔,所以才較週末幸福甜點!目前吃過兩個,都好好吃。右邊的無花果塔,讓我第一次吃到無花果,感覺超特別,但又超好吃的。這天剛好是2016的最後一天,剛好讓我把一個願望清單完成XD

左邊的是貓王的蛋糕,老闆娘有跟我敘述靈感來自貓王三明治,有培根、花生、香蕉等元素,我說是不是蛋糕上面灑了一些培根片,老闆娘說我好厲害!重點是好吃到我跟老闆娘說:我捨不得吃完啦!搭配他們家的手沖咖啡,真的是可以幸福一整個週末下午♥ ♥ ♥ ♥ ♥

手沖咖啡的方面,我都喝150區塊的咖啡,有在家、聖奧古斯丁、花神,這三個是我常喝的。其實每一款咖啡後面都有味道的解釋,但我沒有背下來,我只記下來有哪些是我自己愛喝的。(而且名字還記得不準確XD 都只有記兩個字) 老闆有一項技能,就是當你要點咖啡的時候,他會知道你想喝什麼!我最近的興趣就是問他,你猜我要喝什麼…他目前三中三,他還沒失誤過!

IMG_1701.JPG

今天離開前,還買了兩包自己最喜歡的咖啡豆掛耳包。過年前真的要省一點了😂 一包30元,覺得划算之外,這是年前老闆才有的手寫包裝呦✍️✍️️✍️️ 還特別詢問老闆要如何沖泡掛耳,有無技巧。結果他回我:「那都騙人的!只要你不要泡到乾,讓那些苦澀味釋出,你要怎麼泡其實都可啦」😂殺毀,所以我之前隨便泡掛耳的方式就是正確的囉XDD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臉書At Home Cafe 手沖咖啡專門店 最新的資訊喔!他們還有手沖課程教學以及烘豆基礎概論課程

喔喔喔喔喔,差點忘了說他們會跑日本觀摩咖啡廳,寫了很多文章都在他們的部落格http://athomecafe2013.pixnet.net/blog 去日本前,也想去喝好喝的咖啡或是買咖啡豆,可以先參考他們的文章喔!

At Home Cafe 手沖咖啡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0巷29號1樓
電話:(02) 2700-4458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12:30-20:00/週四至周日10:00 – 20:00 (週二公休)
不提供wifi / 有提供插座 / 限時三小時 / 每個座位還有貼心的置物籃

以上。

#戒不掉

#咖啡因中毒無誤

#想看其他咖啡廳推薦在此 → [Cafe 咖啡廳] 台北質感咖啡廳/早午餐/下午茶 口袋名單


粉絲團有更多即時的更新哦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xoxo/

要 follow Instagram 在這邊
http://instagram.com/idontcareiloveitblog

我的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evonnechenxoxo/